吉日格勒亘

飘向北方

【九辫】花开左岸 清水河畔

文章结局未定,慢慢来吧,明晚继续更


第三章


再见到王九龙,已经是三天后,他一大早便来到园子找张云雷,神色带着难以言状的意味,“郭老板!您早!”王九龙踱步许久,忽然看到了前方走过一抹熟悉的身影,“是王少爷啊?”郭德纲是这里的大家长,又是张云雷的姐夫,所以尽管家族地位很高,但王九龙见他十分的恭敬。看到王九龙,郭德纲停下了脚步。“你这么急,这是?来找云雷?”郭德纲似乎看出了他的意图,“麻烦帮我告知云雷兄,这么早,我担心打扰他休息。”王九龙举手抱拳向郭德纲行了个礼。“好,我懂。”郭德纲微微一笑,说实话,这么多年,就杨九郎和王九龙来说,他更喜欢王九龙对张云雷的状态,沉稳的默默付出,而杨九郎,在他眼里就是个地道的京城小爷,虽然能力卓越,但说到底就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郭德纲想着,就已不觉的走到了张云雷房门口,“小辫儿?”轻叩三声门,唤一声名字,郭德纲便推门往里走,“一大早的不吊嗓子发什么呆?”郭德纲站在张云雷身后,看他正对着一盆月季花发呆。“啊?师父,我没发呆啊”张云雷其实才回过神,“那我叫你都没听到还说没发呆?”郭德纲洋装不悦的努努嘴,“呆?我最多也就是思考问题。”张云雷解释道,“你啊你,净耍些小心思小把戏。对了,那个王家少爷来了啊,说找你有事,又不想打扰你休息,真是心比针细,对你啊,还真是不错。喂!张云雷师父这话还没说完!你!真是的!”郭德纲看到张云雷已经焦急跑远的身影,真不知说什么好。谁会想到,名满京城风华绝代的名角儿,还能有这样的状态。


“九龙!”王九龙突然听到张云雷的声音,转身看到他急匆匆跑来的样子。“云雷,那个”“九郎有消息了吗?”王九龙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他眼神瞬间暗了下来。“有消息了。”他如实说,“他要去北方边界平定清政*府余党的叛乱。”“什么时候?怎么这么突然?”张云雷的语气充满焦急。“三天后就出发。”“九郎他?”为什么我对这件事一无所知?张云雷将后半句咽了下去,他瞬间黯然神伤的眼神全然落在了王九龙眼中,“九郎他是不想你担忧”王九龙安慰的说,他说不出自己的本心,他多想告诉张云雷,因为杨九郎的父亲不想自己的儿子跟他有更深的关系,所以杨九郎不得不用出战来证明自己让自己真正的强大掌握所有主动权,他多想告诉张云雷,比起杨九郎,他王九龙更能带给他张云雷幸福,可是,自己只能选择默默守候,因为杨九郎是自己的兄弟,而他张云雷,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挚爱,比起占有,他更希望他幸福快乐。


张云雷一直在等杨九郎来跟自己告别,他坚信杨九郎一定会来,从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在这五年中他一直都在自己身边,不论去哪里,做什么,就算杨九郎的父母不知道,他张云雷也肯定是那个唯一知道的人,他信杨九郎,在这人世间,他只信杨九郎一个人,对他来说,杨九郎永远是那个可以为了给他一个干净的舞台跟恶霸争斗被打的差点丢掉性命的少年……


只是这次,不一样了,张云雷没等到杨九郎来找自己,甚至没有告别,直到出征的消息传遍街头巷尾,张云雷才知道,杨九郎走了,无声无息的踏上了未知的征途……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