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日格勒亘

飘向北方

【九辫】花开左岸 清水河畔

军*阀x戏子 甜虐……文章主九辫以及少量的良堂,后半部分是辫儿和九龙戏码哈,不喜勿入


第四章


张云雷从来没有想过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在杨九郎杳无音讯离开后的第三个月。他已然受不了,濒临崩溃。


无心上台也无心表演,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一天傍晚张云雷的知己,这京城第一琴师周九良的出现。“张云雷!你还要这样下去多久?是不是,他杨九郎战死了,你也不活了?”“九良你再胡说一句,咱俩袍断义绝永不相认!!”从未对周九良发过火的张云雷,第一次发了火。周九良神情有些许的诧异和震惊,但随即又恢复了平静。“我来是想告诉你,今天我去九龙家,无意间看到他的桌子上有一封信,那字迹很像九郎。”“真的?”张云雷的眼神已经许久没有光亮,直到周九良的话说完,那眼神中的光终于显现出来。“我觉得你可以问问九龙,只不过……”“不过什么?”“我总觉得这中间一定有什么事情,九郎究竟有什么事情想瞒着你?又为什么不想让你知道他的任何消息和行踪?如果说是怕你担心,那就更应该告诉你他的消息啊,可这次,为什么……”“我也不懂……”张云雷小声说,“但我明白,他一定用心良苦,他一定有什么不能说,他一定很为难,而我却不能为他分担任何,每次都是这样,这五年他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呢?又为他做过些什么”张云雷突然不说话了,周九良知道,此刻的他定然非常难过,那种对爱的人无能为力的感觉,他也曾感受过,回想起来,那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


次日清晨,张云雷一大早便赶到了王家府邸,他在门口踟蹰不前,直到王府清扫的仆人打开大门才看到在门口踱步的张云雷。“二爷,您这一大早是?您在这里站着怎么成!是来找我家少爷的吧?您赶快进来,我马上去通报少爷。”王府的仆人说罢便急忙向内宅跑去,毕竟这王府谁人不知,这名满京城的二爷张云雷自小就是自家少爷的心头肉。


王九龙刚迈进自家前厅,就看到张云雷已经在前方落座。看到自己进来,他抬眼却面无表情,王九龙心凉了大半截,这以往,张云雷对自己即使不是十分热情,也永远是含着笑意,但此刻的他,惨白的脸,看不出任何情绪的表情,让王九龙已然猜到了些什么。


“二爷这一大早来找我是有何事?”他故作镇定的坐在张云雷身边,“九龙你这么聪明,我想,即使我不说,你也应该明白吧。”张云雷的语气听起来仿佛陌生人一般,“辫儿你这是?”王九龙的心有些说不出的难过。“九龙,你从小到大对我什么样,我都很清楚,我不是傻瓜,我一直相信你不会骗我对吗?”张云雷突然看向王九龙,他的眼眶通红,让王九龙瞬间语塞,“杨九郎他给我写过信,只是……”“只是什么?”“辫儿,我没办法给你看……”“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还是你们都觉得我什么都不能承受?我也是男人,我可以对自己负责,我不是永远需要你们保护的孩子!”张云雷的语气中,带着隐隐的怒气,这样的张云雷,王九龙第一次看到,那舞台上娇艳美貌的张云雷,此刻变得完全不一样。王九龙摇摇头,他对张云雷真的毫无办法,他起身走到一个抽屉前,从里面取出一封信,合上抽屉,把它交到张云雷手上。


张云雷接过信,这上面的笔迹,是他心心念念的爱人没错,他颤颤巍巍的打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


“九龙兄,见字如面,自讨伐余孽已3月有余,此地荒芜,战果焦灼,我方损失惨重,恐无归期,我杨九郎,自相识便与你交好,也知你对云雷用心良苦情深意切,在这世上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唯云雷再无其他,若无法活着回去,请务必照顾他安好周全。杨九郎笔书”


张云雷随着杨九郎的书信,心也随即沉入谷底……

“我以为,在九郎心里,我们不只能共享欢乐,还能并肩作战,没想到我一直以来只是一个需要被保护,需要被照顾的存在……”张云雷苦笑,自言自语的说着,如果说方才他还有愤怒的表情,此刻的他已然看不出一丝的情绪。“辫儿,九郎是真的把你当他的命。”“我呢?我又何尝不是?这五年来,就只有他在付出爱吗?他想变强,真的变强就能保护彼此?恐怕真到那时候阻碍和顾虑就不止现在这些了……”王九龙不再说什么?他想否认张云雷的话,但他说的,又何尝不对呢,杨九郎不像他只有家业没有父母,杨九郎不只有父母,而且自己还是将领,还有从小就拣选好的青梅竹马的娃娃亲,即使杨九郎一直在拒绝在反抗,但如果这次真的战胜归来,恐怕结果并不会像他自己所想的那样,他又真的能保张云雷一生吗?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