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日格勒亘

飘向北方

【九辫】花开左岸 清水河畔

再更新就是下周三或五了,大家周日愉快吧


第五章


让王九龙万万没想到的是,自他见过张云雷这天后,张云雷真的消失了,如果不是周九良来找自己他简直难以置信。“他张云雷这是在惩罚我吗?惩罚我骗了他?”王九龙彻底慌了神,“你别慌,我大概猜到辫儿会去哪……”周九良定了定神说道,“你的意思是,他去找杨九郎?!”周九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辫儿从没出过远门,更何况还是那北边山林险恶之地?这万一出了什么危险?!我得去找他!”“哎哎!你们都是疯了吗?!一个张云雷跑了还不够,你还要跟着去?你知道他现在走到哪里了吗?!”“那我也不能放着他不管啊。”“辫儿自小也是练过童子功的,身手对付个虾兵蟹将应该不成问题,我看这次,就让他自己面对吧!如果这次我们真插手了他和杨九郎的事,恐怕等杨九郎回来,他俩也就真的完了。”周九良看着王九龙痛苦无助的表情摇了摇头很是无奈。“诶对了九龙,我们园子里那小孩儿,就你从烟馆子里赎回来那个小龄子,给你做了副靴子。”“放那儿吧,帮我谢谢他,叫他以后不用麻烦了。”周九良原本还想说什么,但看王九龙实在没什么情绪的样子,也就作罢,便告辞离了王府。


张云雷从小到大都没独自出过远门,更别说要独自一人去那荒凉之地,出京城五天有余,张云雷就感觉自己的身体产生了极度的不适,一路看来,连家小店都没有,本就身体不是很好的他头昏目眩的厉害,趴在马背上甚至直不起身,“要不是你杨九郎,我张云雷怎会做这样的事。”他喃喃自语小声嘟囔着,谁能想他张云雷一向少言少语清心寡欲,却竟然为了杨九郎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连他自己都不知为何就冲动的离了京。


张云雷正想着,突然看见前方有一处小茅草房,隐隐约约能看到缕缕炊烟,他眼睛一亮,恢复了些许生机。踉踉跄跄的下了马敲门,开门的是一位老妇人,她看到张云雷,惊的向后退了一步,“可以在您这里求一碗水吗?”老妇人看到来人虚弱的样子,赶紧让他进门,给他递去一碗米汤。“小心烫啊孩子”老妇人好意提醒着,“真的感谢您”张云雷一口一口的喝着,脸上渐渐有了血色,“孩子,看你这样子,应该不是本地人吧”“我是从京城来的”“果然是大地方来的人,这样貌让我这老人家都惊讶,真是见所未见。”老人看着张云雷笑,“孩子,你从京城来这荒芜的地方做什么?”“去前线”“孩子啊,这可使不得啊,莫说你细皮嫩肉的去不得那地方,就算是个大汉,现在谁敢去?不瞒你说,我们村子原来还是有很多人的,这男人从老到小都被抓去上战场了,也不知道是当作了哪个阵营,乱得很啊,就剩下些妇孺,这有的还能去别处奔亲戚,其他的老人家,我们就都留下不知哪天打到这里来等死了。”“您别这样说,我相信将士们一定会胜利的。”“哎,这都多久了,这世道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啊,更不知道我这老太婆能不能等到和平的那天,而且还听说我们这边的领头人是个半大孩子,这仗难啊……”老妇人叹了口气,“会赢的,会的。”因为是他杨九郎,所以,会赢的,张云雷没有将后半句说出口,但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来找杨九郎,和他并肩作战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他早就应该来了。


评论(2)

热度(26)